防城港本地宝 > 防城港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购买二手房需考虑哪些因素 配套环境最关键
购买二手房需考虑哪些因素 配套环境最关键
2013-12-18 09:15【我要纠错】

【导语】:考虑到孩子发展,在二手房买卖过程中,周边配套以及小区的软硬环境成为很多购房者选择二手房的考察条件。如果要以环保、健康、舒适、品质为标准,若小区集生态、景观、人文关怀于一体,而且低密度设计,对于孩子的身心发展最有好处。

  1、地理位置优势、交通便利是首要因素。如果您不想将每天一两个小时甚至更多时间浪费在从偏远的家到市中心办公室的路上,一定要购买成熟环境的小区。成熟的居民区附近公交线路发达,可以直达四面八方,省去中途换车之苦。而且,不管带孩子去哪玩,交通都是便利的,以后孩子上学路途上也不会花太多时间。

  2、方便的购物、就医、教育环境。大多数的旧居民区附近,大有成熟的大型超市,小有方便的小菜市场,不出五里地就可找到市属大医院,幼儿园、小学、中学也一应俱全。多年的社区人文环境造就了周围各种各样繁荣的社区服务环境。作为一个有小孩在上学,或者有老人需要照顾,或者两者兼而有之的家庭来说,选择这样一个环境生活将会轻松许多。

  3、社区环境要跟上。考察一个小区主要注意几个数据:容积率、绿化率、楼间距、居住密度。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牵涉到决定居住舒适度几个指标,如人均绿化面积。绿化率也是如此,绿化率越高,建筑密度越低,发展商可用于回收资金的面积越少,而住户就越舒服。这两个比例决定了这个项目是从人的居住需求角度还是从纯粹赚钱的角度来设计一个社区。好的居住区容积率不能超过5,绿化率不能低于30%。

  4、楼间距太窄,采光、绿化等于空谈。楼间距也是一个可以泄露“秘密”的指标。楼间距太窄不仅影响各楼体之间的光照,也影响人们的视野和心情。无法想象楼挨着楼的社区能谈得上什么绿化和环境,更别提孩子在家可以晒到太阳。真正好的社区是张弛有度的,既有大面积的集中绿地,也有各组团自己的小型绿地,这样孩子居住起来最舒服。

  5、给孩子留一个独立空间。房子,不只是大人生活、休闲的地方,也是孩子快乐成长的重要空间。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给孩子创造一个独立场所的重要性。所以购买房子时,有孩子的家长不要购买太小的老房子,一定要有一间属于孩子自己的房间。

手机访问 防城港本地宝首页

  • 防城港引二手房过户潮 新政应避免伤害自住需

    国五条实施细则出台,其中卖房征收差额20%税费反响剧烈,导致各地出现二手房过户热潮。为规避额外的税费成本,买卖双方抢搭末班车,赶在新政出台前办理好过户手续。3月6日,阜阳市房管局工作人员透露,安徽

  • 新国五条掀起防城港房产“过户潮”

    随着3月1日晚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公开宣布二手房交易的个人所得税由交易总额的1%调整为按差额20%征收,一度引起社会恐慌,为了赶在“国五条”地方细则出台前,

  • 二手房,两招教你知好坏

    如何判断二手房的好坏,两招教会你!

  • 房本没下来的二手房能买吗 律师建议不要购买

    “相中了一套二手房,可是房本还没下来,我能买吗?”新房从交房到拿到房本中间大概需要两年时间,很多房主还没拿到房本就将房子进入二手房市场交易。因此,很多市民在买与不买间纠结。房本没下来的房子能

  • 20多名买房者误信官员抛售二手房 被骗近亿元

    万科蓝山是位于北京市朝阳区西大望路的一个高档小区,小区的环境不错,二手房的售价早已超过4万元每平米。但是有一些住在这里的人,心情却很差。

  • 刚需族选一套适合自己的二手房 首先看区域

    凭借地理位置、商业环境和交通便利等诸多优势,二手房成为越来越多刚需族的首选。好家庭地产旗舰店置业顾问郑殿波表示,在选择二手房时,多数刚需购房族不知道从哪些方面入手,其实从以下几方面入手,就可

  • “国五条”地方细则出台10日 二手房交易降温

    多地“国五条”地方细则出台已满10日。记者走访北京、上海、天津、广州、重庆、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发现二手房市场交易开始降温;为避二手房交易高额个税,一些人开始研究用装修发票抵扣总房款;同时,

  • 购买二手房还要注意房屋是否在租

    购买二手房时还要注意房屋是否在租,不然的话...。

  • 提醒:买二手房注意事项

    买二手房注意哪些事项?应该多注意哪些?

  • 新政出台1月:二手房坐过山车多地政策按兵不动

    假离婚的场景犹在眼前,要求“严格按差价20%征税”的“新国五条”转眼已经出台一个月了。然而与出台之初市场的喧闹相比,各地新政真正的落实情况显得有些静悄悄。

  • 京下月推存量房交易平台 市民抢搭二手房交易末班车

    5月1日起,包括石景山、西城等在内的11个地区将推行“存量房交易平台”。平台新增房源核验和资金监管环节,在一定程度上延长了二手房交易时间。 而为了交易顺畅进行,不少购房者又开始抢搭平台推行前的“末

  • 购买二手房要多个心眼

    虽然购买二手房有诸多好处,但购买二手房存在比购买一手房更大的风险。由于对房子的情况不是十分了解,购房者一不小心就会“中招”。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