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本地宝 > 防城港美食 > 美食情报 > 点菜也有潜规则14个技巧你必须知道
点菜也有潜规则14个技巧你必须知道
2013-12-18 15:44【我要纠错】

  4、清淡的菜原料更新鲜

  很多人到饭店愿意点“下饭”的重口味菜,有时选对了食材却忽略了做法。其实,一桌有一两个浓味菜肴即可,其余应搭配口感清爽的菜,这样不至于令味蕾过分疲惫。而且浓味烹调往往会遮盖原料的不新鲜气味和较为低劣的质感。所以,吃鱼最好选择清蒸,蔬菜选择凉拌或清炒,肉类选择清炖,海鲜选择白灼。

  5、点菜不要太好“色”

  按常理来说,从后厨端出的肉菜,颜色应当并不漂亮。炒牛肉丝就是褐色的,炒猪里脊肉丝就该是灰白色的,即便用酱油把肉染成红色,也只能是红褐的酱色。而餐馆在炒肉菜前,会对肉制品“润色”,使用亚硝酸盐这种发色剂,这样炒出来的肉质鲜嫩,颜色也好看。所以那些看起来过于鲜艳的菜,还是少点为妙。

  6、凉菜不该让荤食唱“主角”

  很多人习惯性地点酱牛肉、千层脆耳等凉菜开胃。其实,选一些清爽的素食凉菜,能平衡主菜油脂过多和蛋白质过剩的问题。像生拌、蘸酱类蔬菜,以及淀粉含量高的凉菜如蕨根粉、山药等都是不错的选择。这些清爽的食物可以保证一餐中的膳食纤维和钾、镁元素的摄入,还能避免蛋白质作为能量被浪费。

 
  • 防城港特色菜小吃

    防城港特色菜小吃有哪些小吃?

  • 防城港小吃——清蒸花蟹

    到海边大排档品尝海鲜也是一件很过瘾的事情,东兴海域远离污染,盛产海鲜,味道纯正,在制作方面也有很多独到之处。

  • 防城港小吃——猪脚粉

    猪脚粉制作的猪脚肥而不腻,皮略脆,不软不硬。

  • 防城港特色小吃

    防城港特色小吃有哪些?

  • 防城港美食介绍

    防城港美食介绍。

  • 防城港美食不得不吃

  • 秋天干燥 莲藕润燥滋补

    莲一身宝,秋藕最补人。转眼间又到了秋季莲藕上市的时节。秋天天气变得干燥,根据“燥则润之”的原则,应以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的食品为主。藕就是当令滋补佳品之一。立秋过后,鲜藕成为人们餐桌

  • 秋季宜喝五款养生蔬果汁

    秋季的新鲜果蔬,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对秋季养肺滋阴、润燥生津很有疗效,榨汁后与其他有益食物同服,更是秋季养生保健的上佳饮品。

  • 下雨祛湿的十五种食物

    现在广东很多地方都在下雨,湿气重。体内湿气过重,会让人觉得困倦、身体四肢沉重、没有食欲、皮肤出现湿疹皮疹,甚至出现肠胃炎。那么如何祛除体内湿气呢?中医认为不防常吃些具有祛湿养生功效的食物。以

  • 细数强效瘦身蔬果汁

    减肥很难?错!只要找对方法就可以轻松瘦,今天小编介绍几款强效瘦身的蔬菜汁,只要坚持喝,这个夏天让你成为标准瘦美人,快点来试一下吧。减肥要怎么减才最有效?除了运动之外不妨来杯可口的果汁,外面买

  • 粗粮少儿不宜多吃

    一般来说,女孩子从10岁左右,男孩子在12岁左右开始进入快速生长期,大约在10~12岁前后,女孩子初潮后,男孩子喉结长出之后,身高的增长幅度和速度都要慢下来。因此,要达到理想身高,关键是要抓住快速生长

  • 警惕用餐后的10个症状

    警惕:用餐后的10个症状。

  • 上一篇文章:警惕用餐后的10个症状
  • 下一篇文章:粗粮少儿不宜多吃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