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本地宝 > 防城港美食 > 美食情报 > 粗粮少儿不宜多吃
粗粮少儿不宜多吃
2013-12-18 15:44【我要纠错】

【导语】:一般来说,女孩子从10岁左右,男孩子在12岁左右开始进入快速生长期,大约在10~12岁前后,女孩子初潮后,男孩子喉结长出之后,身高的增长幅度和速度都要慢下来。因此,要达到理想身高,关键是要抓住快速生长期的营养保证。

  因此,虽然现在饮食讲究多吃粗粮,但那只是针对成年人,或者针对老年人说的,为的是保证纤维素的摄入,保证肠道的畅通。对于孩子而言,营养学家是不推荐粗粮的,因为粗粮的蛋白质含量确实低,对于骨骼生长急需蛋白质补充的孩子来说,不仅要保证足够的肉蛋奶,包括粮食的选择,也要充分考虑其蛋白质含量,这也是为什么贫困地区的孩子身高不如发达地区的原因。

  日本曾有“一杯牛奶拯救一个民族”的说法,其结果就是日本人的身高增加了,因为牛奶给他们的食物增加了优质蛋白,增加了可以保证骨骼充分生长的原料。

手机访问 防城港本地宝首页

  • 防城港特色菜小吃

    防城港特色菜小吃有哪些小吃?

  • 防城港小吃——清蒸花蟹

    到海边大排档品尝海鲜也是一件很过瘾的事情,东兴海域远离污染,盛产海鲜,味道纯正,在制作方面也有很多独到之处。

  • 防城港小吃——猪脚粉

    猪脚粉制作的猪脚肥而不腻,皮略脆,不软不硬。

  • 防城港特色小吃

    防城港特色小吃有哪些?

  • 防城港美食介绍

    防城港美食介绍。

  • 防城港美食不得不吃

  • 秋天干燥 莲藕润燥滋补

    莲一身宝,秋藕最补人。转眼间又到了秋季莲藕上市的时节。秋天天气变得干燥,根据“燥则润之”的原则,应以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的食品为主。藕就是当令滋补佳品之一。立秋过后,鲜藕成为人们餐桌

  • 秋季宜喝五款养生蔬果汁

    秋季的新鲜果蔬,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对秋季养肺滋阴、润燥生津很有疗效,榨汁后与其他有益食物同服,更是秋季养生保健的上佳饮品。

  • 下雨祛湿的十五种食物

    现在广东很多地方都在下雨,湿气重。体内湿气过重,会让人觉得困倦、身体四肢沉重、没有食欲、皮肤出现湿疹皮疹,甚至出现肠胃炎。那么如何祛除体内湿气呢?中医认为不防常吃些具有祛湿养生功效的食物。以

  • 细数强效瘦身蔬果汁

    减肥很难?错!只要找对方法就可以轻松瘦,今天小编介绍几款强效瘦身的蔬菜汁,只要坚持喝,这个夏天让你成为标准瘦美人,快点来试一下吧。减肥要怎么减才最有效?除了运动之外不妨来杯可口的果汁,外面买

  • 点菜也有潜规则14个技巧你必须知道

    忙碌的现代人总想逃离充满油烟的厨房,喜欢三五个朋友聚一起图个热闹,所以下馆子已成为了生活的常态。其实,“点菜”是一门大学问,如何能做到好吃、营养与价廉兼得呢?

  • 警惕用餐后的10个症状

    警惕:用餐后的10个症状。

  • 热门推荐